人氣 27

疫情攪局 無薪假又增加了

#勞動部 #餐飲業 #疫情 #無薪假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這一期實施事業單位來到3,638家,實施人數3萬7,929人。與上星期公布的數據相比,這一周增加181家,人數增加2,166人,增加的數據主要還是分布在內需產業,特別是住宿餐飲業。
 
勞動部表示,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三個月。從行業別來看,實施無薪假人數最多的前三名依序為住宿及餐飲業674家、1萬4,117人、支援服務業(旅行社)1,240家、9,052人、批發及零售業693家、4,351人,而運輸及倉儲業也還有693家、3,614人。
 
疫情攪局 無薪假又增加了。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無薪假人數迄今仍破萬人,勞動部決議要把安心就業計畫延至明年中。圖為民眾13日前往北市就業服務處台北車站就業服務台洽詢的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從地區別來看,以台北市927家、1萬1,312人最嚴重,不論是家數、人數皆為全台最多,實施無薪假家數的第二名則為高雄市的533家、第三為新北市的470家,若從人數來看,第二名為新北市的4,820人,第三則是高雄市的4,809人。
 
勞動部官員解釋,這一周新增最明顯增加的產業還是在內需產業最多,住宿及餐飲、批發及零售業以及旅行社都是有增加,特別住宿及餐飲就增加了900多人,主要還是受到國內本土疫情影響,一些零星的確診數,導致加嚴措施,例如新北市日前禁止餐飲業內用等,再加上民眾防疫意識,認為防疫先,還是會減少外出用餐,整體而言仍會影響內需市場。
 
官員指出,目前看來這波本土疫情所造成的減班休息高峰期落在8月底,接下來幾期應該都會緩步下降,雖然本周還是增加,但整體而言是往下走,但如果要大幅下降,就要看疫情狀況,後續隨著振興五倍券上路,無薪假情況應該會繼續緩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