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行政院談振興券 餐飲業盼不排富

#振興券 #防疫 #餐飲業 #疫情 #三級警戒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導致餐飲、零售、旅宿、展演等行業大受打擊,是否推出振興券?行政院長蘇貞昌正面回應到了時間會推出;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表示,正在蒐集各界振興措施意見,等到防疫鬆綁、振興階段會適時公布。國民黨則持續主張普發現金。
 
國民黨呼籲 普發現金
 
商總主席賴正鎰直言,政府每人應發放5000元,且8月中旬前就發放,對消費服務業、內需產業才有振興的機會。但有學者提醒,政府目前應集中火力,救助瀕臨倒閉業者如牛排館、按摩店,待疫苗施打普及率達一定程度,再推出刺激消費措施,而非不論頭痛、腳痛或病程,就想一帖藥治百病。
 
行政院已請國發會研擬未來在振興階段時,再次透過振興券來協助餐飲、零售、旅宿。圖為午餐時間,台北車站內的商家等待顧客上門。
行政院已請國發會研擬未來在振興階段時,再次透過振興券來協助餐飲、零售、旅宿。圖為午餐時間,台北車站內的商家等待顧客上門。
 
經濟部說,去年振興券有一定成效,但目前還沒接到行政院指示;發行振興券要編列特別預算,目前沒有多的預算,未來要看政院考慮如何編列,再進一步規畫,但不論綁定數位或紙本振興券都有經驗,在確認預算、範圍、推出時間後,便可著手辦理。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政院在規畫時,要用最方便的方式,來處理振興券。藍營普發現金的要求,是不適當的,因為這沒有貧富差距,也沒辦法紓困到需要幫助的產業。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態支持任何形式的振興,為了救急,應以快速、有效且能讓金流確實幫到民眾及廠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論振興券或其他方式,只要有助受傷害的行業及早回復生氣,讓經濟再度往前走,他都樂見其成;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則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中央爭取普發現金1萬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始終認為普發現金最有效,何況今年疫情與去年完全不一樣,請政府不要再複製貼上,把去年三倍券拿來今年繼續使用,否則「民怨也會複製貼上」。
 
飯店業籲 先控制疫情
 
餐飲業者葉振興對振興券有兩大期望:不要「排富」,人人可領;搭配「解封」,發放振興券要可以內用,否則餐飲業「看得到、吃不到」。
 
看好解封在即,政府將發放振興券,已有業者磨刀霍霍。餐飲龍頭王品昨宣布重啟既有展店規畫,解封後要開15家新店,加上今年已開12家店,率先卡位解封商機。
 
但有飯店業者坦言,與其想如何振興,「控制疫情就是最好的振興」,只要回復二級,民眾能照常國旅、吃飯、住房,回籠的經濟產值都是振興券的數倍之多,「有發振興券當然很好,沒的話其實也不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