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6

抵終點突昏倒 北捷司機不治

#交通 #捷運 #昏倒 #不治 #南勢角站

記者張潼、葉書宏/綜合報導

將列車開抵終點站,卻發生憾事!昨天下午,台北捷運一名司機員甫將列車開抵南勢角站,正準備清車折返時,竟突然昏倒沒有意識,雖有站長、熱心旅客協助急救,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得年41歲。

抵終點站突昏倒,北捷司機不治。(翻攝自Google map)

抵終點站突昏倒,北捷司機不治。(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這名司機員昨下午2時49分將列車停靠在中和新蘆線南勢角站,卻突然昏倒沒有意識,站長以及一名具有護理師資格的旅客立刻為他進行CPR與AED急救,並送往雙和醫院。

不過,經過約1個小時急救,急診醫師對司機員搶救後,仍無心跳,只得停止急救。雙和醫院急診部醫師周光偉指出,李姓司機員在下午3時14分送抵醫院急診,當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插管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正值壯年的李姓司機員突然昏倒,周光偉說,李男身材中等,身上無明顯外傷,由於不了解他的相關病史,詳細死因待進一步釐清。

北捷則強調,該司機員18日剛休假,19、20日上班,排假方式與工時都符合《勞基法》,公司也將協助處理後續喪葬事宜。

北捷表示,捷運列車都是全自動行駛,由電腦控制列車,但司機員要負責推動操縱桿、開關列車門,昨天因列車已經到站,所以並未影響列車營運;如有駕駛在執勤期間「倒下」,列車會因無人推動操縱桿而停擺,行控中心會立即發現、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