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20多歲女大生疑染登革熱 發病5天仍四處趴趴走

#登革熱 #發病 #案例 #泰國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登革熱疑似案例趴趴走!高雄市一名20多歲女大生4月13日從泰國遊玩返台,過了10天才在23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但就醫第一時間未做快篩,直到27日手腳出現紅疹再度就醫,才通報為登革熱疑似個案,目前正住院隔離治療中。但女大生有長達5天在學校、補習班及打工處出沒,極可能成登革熱病毒在社區內的傳播源。

高雄市衛生局5月1日表示,女大生4月30日第一次採血檢驗結果為陰性,將於5月7日進行複驗,但這段期間她在學校和補習班等公共場所上課,還曾到某公司打工,衛生局已緊急動員在其三民區住處400公尺內,疫調訪視4百多戶住家及上千人,提醒民眾不要因連續2年無登革熱本土疫情,就降低警覺,輕忽相關防治工作。

高雄市有女大生疑染登革熱發病,雖尚未確診,但她5天內仍四處趴趴走,衛生局動員百人在其住處附近展開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疫調宣導,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記者蔡容喬/攝影高雄市有女大生疑染登革熱發病,雖尚未確診,但她5天內仍四處趴趴走,衛生局動員百人在其住處附近展開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疫調宣導,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潘炤穎說,今年以來高市已有7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4人為移工,3人為旅遊返國發病個案。為嚴防境外移入病毒造成社區內群聚感染,衛生局除總動員展開社區孳生源清除、巡檢積水容器等防疫工作,也積極宣導旅遊健康管理,登革熱潛伏期為8到12天,若到東南亞國家旅遊返國後出現發燒症狀,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診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