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高雄海洋科技三中心 8月完工

#興達港 #離岸風電 #中鋼 #地方 #政策 #理財 #高雄海科三中心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興達港轉型發展離岸風電與海洋科技產業,繼中鋼公司轉投資的興達海基啟用後,行政院「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預計8月完工,明年1月廠商進駐。高雄市府表示,地方鄉親充滿了期待,希望未來相關研發能冠上「興達港」名稱,打響知名度帶動地方發展。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葉匡時表示,非常樂見三中心可在8月完工、明年元月廠商進駐,希望相關計畫可以加速推動。此外,高雄興達港的活化計畫也很重要,希望中央協助推動遊艇、帆船與海釣等海洋休閒活動。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預計8月完工。圖/臉書粉專《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Bio-Architecture Formosana》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預計8月完工。圖/臉書粉專《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Bio-Architecture Formosana》
 
高雄市府經發局表示,中鋼公司、台船公司與許多民營業者等待多年,樂見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園區三中心成立後帶來商機,尤其未來離岸風場的風機能落實國產化,帶來更多投資與就業人口。除硬體建設外,希望中央對人才培訓、技術研發資源等軟體投資也能加大力度。
 
行政院在高雄興達港區打造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規畫「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海洋科技工程研發及驗證」三中心,總面積6.72公頃;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綠能建設,每年產值約150億元,可望創造2千個就業機會。
 
立委邱志偉等會同經濟部能源局、金屬中心等單位人員視察施工進度。經濟部能源局指出,三中心預計8月完工,11月取得全球風能組織(GWO)認證及使用執照;明年1月西門子專業課程建置及廠商進駐,2期工程的深水池預計明年底竣工,促成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的科技產業人力供給在地化。
 
據了解,中鋼轉投資的興達海基今年投入生產,每年可供應國內50至60座水下基組;三中心是台灣重要的海洋人才培育中心,期盼三中心讓興達港區成為台灣海洋工程與風電研發的重要根據地。
 
高市府表示,高市鄉親期待三中心帶來經濟發展,希望中央機構融入地方不要脫節,以後適度開放學童與社區長輩入內參觀,讓外界更認識三中心。此外,未來創新研發成果若加上「興達港」三字,定會提高地方知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