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防犁田 高市府試採孔蓋防滑新材料

#地方 #居家 #孔蓋 #防滑塗裝 #防滑係數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市目前在市區道路上孔蓋約48萬個,扣除已下地約8萬多個,目前還有近40萬個孔蓋留在路面上,新設孔蓋材料表面因為都有防滑紋路,大多可以達到規定的50BPN防滑係數,但如孔蓋長期受車輪輾壓,紋路磨耗會降低防滑度,對用路人來說,仍具有潛在危險。

高市府工務局最近在中正路與河東路口選擇部分人孔蓋及橋梁伸縮縫試辦噴灑「防滑塗裝材料」,藉以了解目前業界新材料的耐用性及實用性。

高市府工務局最近在中正路與河東路口選擇部分人孔蓋及橋梁伸縮縫試辦噴灑「防滑塗裝材料」,藉以了解目前業界新材料的耐用性及實用性。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高市府工務局最近在中正路與河東路口選擇部分人孔蓋及橋梁伸縮縫試辦噴灑「防滑塗裝材料」,藉以了解目前業界新材料的耐用性及實用性。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為避免孔蓋面過於平滑,造成許多汽機車駕駛人發生自滑摔倒,以致車禍或摔傷發生,除持續推動孔蓋下地外,希望藉由試辦防滑塗料措施,提供給管線單位因應孔蓋防滑政策的另一種選擇。

挖管中心提醒民眾若發現周遭任何道路孔蓋不平或破損,可利用市府「1999」或撥打挖管中心262-6888專線進行通報,中心會立即要求管線單位派工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