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7

禮讓行人 台中市首創「行人優先路權線」

#地方 #火車站 #交通 #彩色人行道 #防滑係數 #路權 #行人
好房News記者黃于娟/台中報導
 
禮讓行人不再是口號,為邁向人本交通,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於火車站前行人量眾多的路口,全台首創「行人優先路權線」,明確劃分行人行走的空間,再加上彩色路面,與「腳丫子」鮮明的意象,提高行人路權,並強調行人設施的自我明顯性,加強提醒駕駛者注意行人安全。
 
 
隨著人本意識的抬頭,交通局除參考國外(如德國、美國)行人標線作法,於原有的枕木紋行人穿越道線旁再加上兩道行人優先路權線,強調行人路權,明確區分行走範圍;同時也參考交通部「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修訂之人行道鋪面顏色,以綠色為基底鋪設;並在路口兩端加上全國首創的活潑橘黃色腳ㄚ子,告知用路人行人行走方向性,也象徵該區域為行人專屬空間。
 
交通局表示,彩色人行道鋪面的路面防滑係數均較一般傳統標線來的更高,不致造成機車騎士滑倒,也可保障用路者的安全。未來將視各個路口的道路條件、人流特性,配合適當的交通號誌及標誌等,持續調整繪設方式推廣辦理,營造一個更安全的人本交通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