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人肉BBQ 孔蓋變殺手 童跌坐掌腿3度燙傷

#地方 #孔蓋 #人肉BBQ #兒童 #燙傷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恐怖人肉BBQ!彰化員林國宅社區中庭健康步道旁一處管線維修的白鐵孔蓋,因遭太陽直射曬,高溫燙人,賴姓住戶日前上午10點帶幼兒在中庭散步,1歲4個月大的男童不慎被絆倒、跌坐鐵板上,賴父雖緊急將男童抱起沖冷水並送醫,仍造成雙掌和左小腿2至3度燙傷。

童跌坐中庭鐵板,掌腿3度燙傷。(圖/謝瓊雲翻攝)

賴童母親說,搬進國宅近4年,平日全職在家照顧小孩,因先生周末放假,當天帶兒子到中庭運動,她留在家照顧2個月大女兒,不料發生嚴重燙傷意外。賴母說,當時兒子原想到蓮花池旁看烏龜,結果被鐵板絆倒燙傷,事發後先生非常自責,兒子送員林基督教醫院急診後轉入彰化基督教醫院燒燙傷病房治療,上周出院後已由母親接回高雄照護。

她強調,夫妻倆並不想要任何賠償,只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小孩或住戶受傷,呼籲管委會加強管理。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和員林市代表張偉傑昨天上午在現場實測,鐵板溫度逼近59℃,常人以徒手觸摸2秒就受不了。曹嘉豪說,白鐵製設施在公園或社區大樓隨處可見,在炎夏的酷熱高溫下成為隱形殺手,家長和民眾須提高警覺。

員林國宅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黃甲府說,員林國宅於1995年5月完工,目前有933戶入住,他去年才接任,並不清楚白鐵板是何時裝設,但是承諾會在中庭加設警示牌,並且找廠商為白鐵板加裝木板或其他隔熱的安全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