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無線耳機掉落事件多 日本單月近600件掉到鐵軌

#寰宇 #無線藍牙耳機 #鐵道 #日本 #軌道 #藍牙耳機鐵軌

聯合報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無線藍牙耳機近年大行其道,雖然輕巧方便,卻也發生更多掉落事件。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JR西日本)日前表示,8月耳機掉落鐵軌的通報高達587件,讓站務員工作量大增。

JR西日本呼籲乘客切勿自行進入軌道撿拾掉落的耳機,正確做法仍是通報站方協助撿拾。

圖為2016年底發表的第一代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取自蘋果官網)圖為2016年底發表的第一代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取自蘋果官網)

根據JR西日本統計,自今年6月中旬在撿拾物項目新增「無線耳機」以來,該月有265件掉落事件,7月翻倍至549件,8月則是587件。耳機掉落最常發生在列車到站,乘客進出碰撞推擠時,由於無線藍牙耳機大多價格不菲,有乘客情急之下跳下鐵軌撿拾,相當危險,JR西日本特地在推特等社群媒體發文提醒民眾,絕對不要擅自進入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