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蔡英文親上火線 籲美陸協商

#政策 #中美貿易戰 #蔡英文 #協商 #呼籲

記者曾薏蘋、楊孟立/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開打,蔡英文總統昨親上火線呼籲,協商是解決貿易衝突的最好方法,盼美中及相關各方能積極進行協商,避免貿易戰全面爆發。

蔡總統除了安撫人心,也提出4項策略,包括增加產品台灣成分,以強化被認定為「台灣製造」、加速內需、提高創新能量及多元布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與國安等相關團隊早已對此事研判、推估。

兩強貿易戰開打,蔡英文總統23日會見外賓時,提出4項因應措施。(總統府提供)兩強貿易戰開打,蔡英文總統23日會見外賓時,提出4項因應措施。(總統府提供)

加速內需 強化台灣製造

蔡總統在會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文洲一行時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基於「301條款」,對中國大陸產品實施貿易制裁,造成全球市場有一些波動。

蔡英文表示,這場貿易戰看起來是一觸即發的狀態,國安以及行政團隊,長期以來已經對相關局勢有充足的掌握,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的發展,並做出必要因應。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表示,美國祭出特別301措施對大陸有壓力存在,可能會逼得台商到東南亞、美國,甚至回台灣投資,這就是我們之前解決「五缺」重要的目的。

在答覆綠委黃偉哲質詢,陸美貿易戰若持續,對台灣是短空長多?還是短空長更空?賴清德表示,短長效應還要持續觀察,因為美國剛祭出了特別301措施,而大陸也反擊了,對某些貨物課徵15至25%關稅,未來哪幾類商品會受影響,都要持續觀察並檢討因應,這時討論短長還太早。

解決五缺 迎台商回流

賴清德也說,中長期而言,這對大陸有壓力存在,可能會逼得台商到東南亞、美國,甚至回台灣投資,這就是我們之前解決「五缺」重要的目的。賴清德指出,相信大陸一定是及早掌握了美國的態度,之前公布對台31項措施,就是希望台商不要離開大陸,直接或間接也跟美國的310措施有關係。

賴清德表示,對於一觸即發的貿易戰,總統府國安單位或行政院的相關部會都會密切觀察做好因應,最重要的是後續台灣經濟發展的措施,一定要確實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