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學童避難演練 防災頭套上陣

#地方 #新北 #應變能力 #鶯歌 #建築物 #地震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天災人禍不斷,孩子應變能力刻不容緩,新北市教育局20日選定鶯歌建國國小並動員1300名師生,針對地震、火災及建築物塌陷等情況模擬演練,副市長侯友宜更化身老師,向師生講解防災避難要領,並贈予小朋友防災頭套,期許孩子在危難中能保護自己。

昨日上午鶯歌建國國小防災警報聲響起,學生立即蹲在桌子底下找掩護,等待主震稍微緩和後,由師長引導疏散,掌握避難三要領「趴下、掩護、穩住」及防災頭套,順利抵達集結點,展現應變能力。火災及建築物塌陷則結合新北市消防局搜救大隊、搜救犬隻進行人員搶救,展現各單位橫向聯繫及資源互助能力。

侯友宜說,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數計336所,學生數高達33萬餘人,各種災害潛勢兼具,年初高雄美濃地震撼全台,造成台南嚴重災損,希望透過每年3月、9月各校辦理地震避難疏散演練,讓師生面臨災害時處變不驚。

侯友宜也說,新北市是全國唯一將學校地震預警系統連結廣播的縣市,這學期更發放3萬4千餘頂防災頭套給公立國小一年級新生,落實災前預防與應變的決心。

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防災演練希望養成學生在地震發生時,能正確且本能地保護自己,期許為學子們增強防災自救能力,讓災損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