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8

北韓今國慶 核爆或射彈…等攤牌

#寰宇 #北韓 #國慶 #飛彈 #核武 #南韓

編譯陳韻涵、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今天是北韓國慶日,南韓密切關注北韓是否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南韓多名反對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民眾,八日在青瓦台附近抗議。 (美聯社)南韓多名反對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民眾,八日在青瓦台附近抗議。 (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表示,平壤可能在本周末或十月十日的黨慶時試射ICBM。北韓常在重要日子展現軍力,但近幾次測試似乎是為改善飛彈性能。

北韓三日進行第六次核試,試爆用來搭載於ICBM上的熱核武器,這是北韓歷來威力最大的核試爆。此外,北韓七月兩度測試火星十四彈道飛彈;專家分析數據指出,若北韓精進相關技術,其射程可涵蓋洛杉機和芝加哥等美國大城。

北韓七月以相當高的角度發射飛彈,以減少射程並避過其他國家。但南韓官員說,北韓下次試射可能調整至接近操作角度,以測試核彈頭能否承受大氣的嚴苛條件和再次通過大氣層的考驗。南韓專家說,北韓七月底發射的ICBM飛越日本領空才落入太平洋,北韓希望這種情況成為「被接受的常態」,用以測試接近操作的情況,並在敵人主導的地區內爭取更多軍事空間。美聯社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希望透過真正的核武震懾,確保政權得以在強敵環伺下生存。

對於北韓一再「搗彈」,美國總統川普七日談及北韓問題表示,軍事行動肯定會是一個選項,他傾向不走軍事途徑,但不能排除其可能性。他說,美軍是全球最強大的,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設備,「希望我們不需要用在處理北韓;若我們用於北韓,對北韓而言將是非常悲慘的日子。」川普說,不會談論其談判的條件,但北韓的行為糟糕,必須停止。

美國國家情報總署北韓情報官員卡洛斯卡斯七日在南韓首爾的「首爾國防論壇」上,以「個人意見」表示,北韓已完成固體燃料ICBM的開發。美國第七空軍指揮官貝格森也在該論壇上說,「美國不會支持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器,美國對地區盟國(南韓及日本)提供核保護傘已足夠。」這是美國軍官首次公開反對南韓鷹派重新部署核武以對北韓維持恐怖平衡的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