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央行出手 台幣升轉貶

#理財 #政策 #央行 #台幣 #貶值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出口慘,中央銀行昨(16)日提前在盤中發動干預,新台幣無視台股大漲145點,中午就由升轉貶,尾盤收在33.453元,貶值3.2分,總成交量13.1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老大(央行)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盤中出手干預,但韓元貶到5年多低點,人民幣也走弱,加上出口考量,讓央行不得不提前行動。新台幣昨天上午在外資匯入下走強,銀行外匯主管指出,央行忍不住在中午提前出手,「絕不讓新台幣升破33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開紅盤日完全不理日圓、韓元貶勢,隨人民幣強升,盤中最多升逾5角,央行尾盤擴大力道阻升4角後穩住;昨天日圓、韓元續重挫,新台幣卻沒有動靜,受到台股大漲,外資偏匯入推升下,竟然還是逆向走升,逼央行「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

觀察外資上午雖偏匯入,但後續出現空檔,央行於是中午提早進場;外匯交易員說明,經過中場力阻約3角,午後交易顯現轉弱,加上尾盤央行調節2.7角後,硬是轉為收貶3.2分,十足展現干預決心。「其實33元防線並不是不能升破,應該是心理上的意義比較大」。

外匯交易員認為,主要競爭對手韓元今年來貶值不手軟,如果不是人民幣強升的連動,新台幣理當跟貶才是正道,且最新公布的1月出口數據又是兩位數衰退,且已連續12個月衰退,新台幣再升,如何對得起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