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69

日本負利率刺激房市? 專家:海市蜃樓

#理財 #日幣 #負利率 #日圓貶值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本央行昨(29)日突然祭出負利率政策致使日圓大貶,政策可望刺激日本民間消費,預估也將帶動日本國內房市交易,更能促成海外民眾至日本置產的熱潮。不過,銀行業者也提醒,負利率政策對日本經濟、房市僅能有短期效益,若整體經濟環境仍不健全,房市、股市再好也只是「海市蜃樓」,赴日投資要更慎重考慮。

日本無預警祭出負利率政策將刺激房市?專家認為僅是海市蜃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日本無預警祭出負利率政策將刺激房市?專家認為僅是海市蜃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日本央行正式宣布將利率下調到負0.1%,想藉此政策刺激消費。由於利率降為負,民眾在銀行存錢不但賺不到利息,還必須提供給銀行一筆「管理費」,希望藉此將民眾的資產逼出銀行,刺激市場消費。日本突然祭出的這一招,讓泡沫化的日本房市為之一振,宣布負利率的當天,房地產業者平和不動產股價揚升3.11%,市場也預估大量的資產流入消費市場,可能刺激房市及租屋。

此外,負利率的消息一出導致日圓大跌,我國金管會也表示從過去的經驗,將掀起一股日本置產潮,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向聯合報表示,之前日圓大幅貶值,曾有不少國人到日本買房,之後日圓稍微回升,赴日買房熱潮隨之稍退。但現在利率下降後,借錢買房的成本降低,可能帶動一波新的國人赴日買房熱潮。

不過,有壽險業者表示,日本祭出負利率政策救市已是「出大絕了」!即使有這麼多的資金在市場流動,整體經濟體制不健全,房市、股市再好也只是「海市蜃樓」,負利率政策操作不當還有可能使銀行系統崩潰,因此建議想要投資日本房市、股市的民眾還是要謹慎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