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4

台南市將有捷運了! 最快107年發包

#交通 #政策 #台南 #捷運 #交通局 #單軌列車 #安平線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台南市將有捷運了!交通局初步規畫打造2條使用單一軌道的高架「單軌列車」捷運,總長度約40公里,分別為平實營區至安平的「安平線」、市區「環狀線」,預計最快107年發包。
 
台南市成大商圈腹地廣大,融合多元面貌。 記者劉學聖/攝影
 
該消息傳出,市民評價兩極,有些人說「太棒了!」、「台南越來越像直轄市了!」,也有人認為台南地小人稠,有架設捷運的需要嗎?另有人認為,南鐵地下化徵收問題一直無法處理妥善,難道蓋捷運不用徵收地嗎?
 
交通局指出,目前規劃的2條高架單軌捷運路線,可能先施作「安平線」,由平實營區經台南車站至安平,長度約13公里,盼促進市區接駁功能,也能創造觀光商機;行經中華東、西、南、北路的「環狀線」則約27公里,估計每公里造價6至10億元。
 
交通局表示,全案將依計畫送市府內部審查,再送交通部核定,希望最快能於107年發包。由於市區道路密度高,才考慮以高架單軌方式,利用既有安全島空間,不會影響現行交通,帶動台南現代化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