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2

多了電扶梯 大巨蛋疑又偷施工

#地方 #大巨蛋 #施工 #違法 #工程 #電扶梯 #遠雄 #簡舒培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停工5年來「一暝大一寸」,北市議員簡舒培踢爆,大巨蛋西南區廣場疑違法施作非公安工程的電扶梯,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澄清,因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配合14項公安工項而拆除,為方便民眾通行至新出口,才命遠雄施作電扶梯,簡舒培痛批,柯市府放水非公安工程,先射箭再畫靶,難怪遠雄敢偷施工。
 
簡舒培指出,上周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赴大巨蛋工地考察,當時到大巨蛋西南區廣場勘查不符「建築技術規則」97條的室外逃生梯,見到一旁樓梯用工程帆布覆蓋,當下未多做聯想,考察結束後對照去年同地會勘的照片,這才發現遠雄竟偷施作電扶梯。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上周赴大巨蛋工地考察,一旁樓梯用工程帆布覆蓋,議員簡舒培事後查證,發現竟是與14項公安工項無關的電扶梯工程。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上周赴大巨蛋工地考察,一旁樓梯用工程帆布覆蓋,議員簡舒培事後查證,發現竟是與14項公安工項無關的電扶梯工程。(本報資料照片)
 
市府澄清 稱為便民
 
陳世浩解釋,因大巨蛋施作14項公安工項之一的防洪排水工程,導致忠孝東路水溝退縮,原忠孝東路人行道上既有的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拆除、移設,新出口的樓梯已在今年1月開放通行,但原有的電扶梯仍未設置,去年向市府反映後獲簽准,去年底命遠雄施工,預計9月開放民眾使用。
 
對於電扶梯行經大巨蛋工地範圍是否造成工安疑慮,陳世浩說,是為保障民眾通行5號出口權益的不得已方式,電扶梯開放使用時會有工程圍籬隔開,電扶梯也完整包覆不會像現況「露天」,避免民眾進入工地。
 
9月開放 將設圍籬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民眾進出捷運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有無障礙通行需求,不可能等到大巨蛋完工後才蓋,因此遠雄配合市府要求施工。
 
簡舒培痛批,電扶梯根本不是14項公安工項,且遠雄既然尚未復工,為什麼要先假14項公安工項之名,將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挪移,再拿民眾無障礙通行需求當擋箭牌,豈不是先射箭再畫靶?甚至讓民眾行經大巨蛋工地,曝於公安風險,市府如此放水,也難怪遠雄敢偷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