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三重綜合體育館 淪特賣會館

#地方 #體育館 #三重綜合體育館 #特賣會館 #租借 #運動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體育館淪為特賣會館!造價6億餘元的三重綜合體育館,租借籃球館費用萬元起跳,運動民眾望之興嘆,平常大門深鎖,幾乎都是商業展覽拍賣會承租使用,民眾在臉書上諷刺,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三重區公所回應,場館使用率正常,將發函邀請體育團體租借使用。
 
繳稅養蚊子 罵聲連連
 
鄰近捷運菜寮站的三重綜合體育館2004年落成,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建築。1樓為集會堂,2至5樓為演藝廳可容納1100位觀眾,6至7樓為國際級籃球場地,另地下停車場可容納300輛車,體育館平常深鎖,民眾須向公所申請租借場地。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貼文狠批三重綜合體育館,常常租借給廠商做特賣會場,平常卻不開放民眾運動,根本是「特賣會館」、「蚊子館」。圖/中時記者戴上容攝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貼文狠批三重綜合體育館,常常租借給廠商做特賣會場,平常卻不開放民眾運動,根本是「特賣會館」、「蚊子館」。(戴上容攝)
 
民眾近日po網質疑,「三重綜合體育場那幾百年前就蓋好的體育館,有沒有人關心過它到底蓋來幹嘛的?從來沒開放運動使用,只有一天到晚辦特賣會這樣對嗎?」引發熱烈回應,民眾湧入百則留言,「大家繳稅金養蚊子」、「一般民眾根本進不去爛死了」、「就是大型蚊子館」等抱怨。
 
民眾也批評,體育場館規費過高,依照《三重區綜合體育場館使用管理收費須知》,可提供室內體操場、古典芭蕾表演場(演藝廳)、以及球類使用。
 
租借籃球館 萬元起跳
 
以非售票籃球館為例,場地使用費5000元、空調費1小時4500元、保證金1.5萬元,打球須拿出上萬元租金,相對鄰近的運動大相差了五倍;新北市議員王威元表示,如果使用率不高,公所應外包給民間廠商經營,才能妥善運用。
 
三重區副區長林偉雄回應,三重綜合體育館造價6億5千萬,每年維修費230萬元,去年體育館使用次數為623場次,一場次為4小時,前三名使用類別為商業展覽129場次、宗教法會104場次、政府單位85場次,使用率正常。
 
林偉雄指出,為增加三重綜合體育館的使用率,將函文邀請三重各團體租賃。至於高額使用費的質疑,林偉雄回應,一切依法行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