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竹縣體育館一次得租整天6.4萬 議員:民眾租不起

#體育館 #地方 #租借統計 #體育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連郁婷今天在議會總質詢,針對新竹縣體育館的借用辦法,她提到因無分段收費,得租一整天8小時共6萬4千元,主要是包含水電、空調費。並且依他根據租借紀錄統計,運動類比例根本不到5成。

 

對此,教育處長劉明超回應,目前根據北部、中部幾個縣市的收費標準,最大的差異在分段收費。竹縣並沒有比其他縣市高,但因為其他縣市有實施分段收費,因此費用看起來較低,因此體育場將預計年底前將訂定分段收費,屆時再公布。

 

新竹縣議員連郁婷今天在議會總質詢,針對新竹縣體育館的借用辦法,希望能實施分段收費,提高運動的租借率。記者郭政芬/攝影新竹縣議員連郁婷今天在議會總質詢,針對新竹縣體育館的借用辦法,希望能實施分段收費,提高運動的租借率。記者郭政芬/攝影

 

劉明超表示,根據體育館統計,有6成用在體育活動,其他則有展覽,例如家具展等,都有按規定收場地費。

 

連郁婷批評,竹縣體育館因為沒有分段收費,一次就得花6.4萬元,難怪沒有民間團體有能力租借,大多淪為家具展或企業舉辦尾牙。她根據竹縣體育館檔期使用分佈,發現12.2%是私人團體付費運動賽事,34.4%為縣府運動類活動,比例不到5成是做運動類活動,未來應該提高運動類的活動租借。

 

連郁婷還說,全台共有6個縣市不區分出借時段,分別是新竹縣、台南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和屏東縣,這幾個縣市相比,新竹縣的場地費最高。其次,若以12個小時來計算,她日前參訪日本墨田綜合體育館,平日收費只要29529元,反觀竹縣需要7.6萬元,可以發現新竹縣收費太貴,建議縣府應再研究收費標準。

 

劉明超表示,因為分段收費的涉及的場合多,針對縣府所管轄的部分,會要求檢討分段收費,另也的確發現全天候收費,對一般運動團體租借有明顯障礙,未來將可能朝租借早上、下午、晚上等來做區份,讓更多運動團體可充分來運用,預計今年底前會訂定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