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投資人急尋避險 黃金現貨首度衝破2,000美元

#投資 #避險 #黃金 #現貨 #美元 #油價 #黎巴嫩 #貝魯特 #金價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二(4日)收漲,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座港口倉庫同日驚傳爆炸,引發市場對地緣政治情勢不穩的擔憂。黃金現貨飆破2,000美元,超低利率環境和市場期待美國推出更多抗疫措施這兩項因素,提高了黃金的吸引力。
 
●國際油價漲至近兩周來高點
 
黃金現貨衝破2,000美元,因超低利率環境和市場期待美國推出更多抗疫措施,提高了黃金的吸引力。圖/截自pixabay金價因中東局勢降溫而走低。圖/截自pixabay
 
紐約原油期貨終場上漲1.68%,結算價報每桶41.7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0.63%,結算價報每桶44.43美元。這兩大原油指標都在盤中觸及3月以來高點。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附近一處港口倉庫4日發生爆炸,造成50多人喪生和2,750人受傷。黎巴嫩內政部表示,初步消息顯示,港口倉庫中存放多年的高度爆裂物硝酸銨發生爆炸,但沒有立刻說明這是事故或是遭到襲擊。
 
市場期望美國有望達成新一輪紓困方案,以及在遏制疫情上取得進展,這也有助推升油價上漲。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說:「上漲原因包括美國有望談成紓困方案,和最新數據顯示製造業活動在6月持續復甦。」他指出,亞洲、歐洲以及美國的製造業數據均優於預期。
 
參院民主黨領袖4日表示,民主黨議員和白宮就新一輪援助計畫的磋商,已朝正確方向前進,儘管雙方仍有很大的分歧。
 
美國石油學會(API)公布最新數據,美國原油庫存在上周驟降860萬桶至5.2億桶,降幅大於分析師預估的300萬桶。
 
●黃金現貨漲破2,000美元 避險情緒帶動
 
國際黃金現貨4日勁揚2.14%,收在每英兩2,019.21美元,漲幅為42.23美元,投資者仍密切關注新一輪紓困方案的談判進展,認為這項刺激方案是提振經濟的關鍵。
 
渣打銀行分析師庫柏說:「避險買盤推升金價首度突破2,000美元,原因包括美元下探兩年多前的低點、負實質利率跌至2013年的水準,以及市場預期美國推出新一輪紓困措施的預期升高。」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認為:「投資人想要安全,而黃金就是安全(資產),因美債利率不再上漲。」
 
即使金價再創新高,仍有很多人預測金價還有大幅上漲的空間。高盛預估,黃金可能攻上2,300美元,因投資人「正在尋找新的儲備貨幣」。RBC資本市場預估,金價有40%機率上漲至3,0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