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五分埔遷建地難題 柯文哲周六會勘

#政策 #商圈 #五分埔 #遷建地 #柯文哲 #一地兩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五分埔遷建基地「一地兩價」爭議多時,當年市府漏列戶,究竟要用市價,還是公告現值認購國有地,至今仍舊無解。為此,住戶四處陳情,盼能用專案方式處理。據了解,市長柯文哲計畫周六下午到現場勘查,了解現況。

五分埔遷建基地問題,市長柯文哲計畫周六下午到現場勘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五分埔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遷建戶表示,期待柯可以展現魄力,盡速協助解決漏列戶問題,不要再拖了。

位在信義區虎林街、松山路及永吉路一帶的五分埔遷建地,是市府當年為拓路時,將遷建戶安置於此。遷建戶承租的土地產權複雜,包括市有、國有、教育部學產地及私人土地,其中學產地、市有地均照當年公告現值出售,唯獨國產署要求過去被漏列的住戶,以市價購買現住的土地。

不過,屬於國產署土地,從100年每坪600萬市價,飆到今年800萬元,公告現值也從100年每坪100萬元,提高為每坪149萬元,讓漏列的八戶嘆「買不起」。

據了解,國產署希望和北市府透過「以地易地」,讓五分埔遷建基地產權歸北市府,但因程序耗時,柯曾多次請財政局發公文,拒絕國產署提議。

為打破僵局,柯文哲計畫周六到現場會勘,並曾指示副市長鄧家基在行政院會報時,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反映,希望用專案讓售方式,比照市有及學產遷建基地,以當年期公告現值,讓遷建戶可以購回。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五分埔遷建基地部分拆遷戶,反映購買國有地的計價方式與市有地不同,此案雖涉及中央法令規定,但因有許多市議員關心,市長特別規畫到現場了解及聽取拆遷戶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