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唯一蘋果級水岸步道 預計今年底完工!

#地方 #台南 #台灣河溪網 #金蘋果獎 #河川 #月津港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由臺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副教授廖桂賢所召集的「台灣河溪網」於今年再度對前瞻計畫進行勘查與評鑑,選出第二屆的【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金、爛蘋果獎】。

台南市「鹽水月津港水環境改善計畫」獲得本屆河川類唯一金蘋果獎,除肯定落實打造優質親水空間的目標外,對於臺南市水域環境品質予以高度肯定。

台南市「鹽水月津港水環境改善計畫」獲得本屆河川類唯一金蘋果獎。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鹽水月津港水環境改善計畫」獲得本屆河川類唯一金蘋果獎。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月津港公18-3及公18-5水岸步道工程」與水利局「月津港環狀水域開發計畫」為前後期銜接工程,致力於共同打造月津港公18水陸域優質環境,本案於規劃期間即成立跨局處溝通平台,討論分工內容及工序銜接等重要議題。

設計階段以「營造生態棲地」、「選用原生植栽」、「融合在地特色及需求」、「創新工法」等當前主流思維為導向,與台灣河溪網評鑑四大指標:生態功能改善、社會功能、計畫執行程序、設計面向不謀而合,因此得到全台唯一河川類金蘋果之評價。

「月津港公18-3及公18-5水岸步道工程」於施工階段,民眾即詢問不斷,期盼竣工啟用,本案預計於今年底施作完成。屆時將明顯改善周邊環境,增加遊憩空間,未來水岸步道可提供散步、騎乘自行車及觀賞風景使用,全年可享受原生植物的美景,是兼顧生態棲地、遠離塵囂的優質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