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7

出家門就到澎湖? 公設抵費地鬧出怪現象

#地方 #抵費地 #管委會 #望安鄉 #建商

張謙俊/基隆報導

安樂區「龍邸中國」社區住戶,踏出家門竟然是澎湖縣望安鄉、彰化縣員林鎮擁有的道路,當年建商將社區道路捐給外縣市當公設抵費地,市議員秦鉦希望市府協助居民「管用合一」,以免困擾。

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拉皮及擴建工程,因回饋金問題,港市雙方迄今喬不攏。(張謙俊攝)

秦鉦說,基金一路112巷的龍邸中國社區住戶,只要一出門就到彰化縣或澎湖,主要當年建商未將道路用地移交給社區管委會,如今道路變成其他縣市所有。秦鉦表示,這種案例在基隆可能會發生,因社區道路登記在建設公司名下,當地權轉到他縣市作為抵費地或是增加容積計算,社區道路管委會無權管理,基隆社區中可能出現各縣市的土地,未來基隆市土地可能會「淪陷」。

地政處長田家樂表示,建商把社區公設地捐給公家,市府有必要可辦理無償撥用,但,封閉型社區道路市府不能撥用,維護管理也有問題。秦鉦表示,社居道路產權是別人的,管委會維護管理都師出無名,要求市府都發、交旅等單位協助做到「管用合一」。

市長張通榮說,封閉社區道路被當抵費地到澎湖縣及彰化縣名下,市府想幫忙,再介入法源有困難。龍邸中國社區約800戶,道路為外縣市所有頗感困擾,地方人指出,這條社區道路在民國88年變更為計畫道路,為解決爭議市府將擇期辦會勘尋求解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