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英皇室聖誕禮物規定「便宜又搞怪」 黛安娜王妃曾狀況外犯規

#地方 #伊莉莎白 #英國皇室 #便宜 #搞怪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聖誕節到了,為了慶祝佳節許多好友同事們都會舉行交換禮物的遊戲慶祝。對於一項嚴謹的英國皇室成員來說,這項為了炒熱過節氣氛而進行的活動,可是有著嚴格的規定。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針對交換禮物設下了三大守則。

電影中常能看到歐美家庭在家中設置了聖誕樹,親朋好友們把聖誕禮物擺放在聖誕樹下,一起期待在聖誕節當天拆禮物的情節。對於凡事皆講究規矩的英國皇室來說,聖誕節絕對不是這麼過的。

英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對皇室成員們的聖誕禮物設下了三個嚴格的規定。photo credit: 鏡報英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對皇室成員們的聖誕禮物設下了三個嚴格的規定。photo credit: 鏡報

英媒「Express」報導,英國皇室成員們遵詢了德國傳統選在聖誕夜拆禮物,這項傳統已持續了非常多年。除此之外,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還嚴格要求她的家人們,要遵守三項特別規定:1.在得到菲利浦親王的允許之前,沒有人可以拆禮物。2.禮物必須得是「便宜」的「搞怪禮物」。3.越便宜越好。

過去曾有一些遵循這個規則所送出的經典禮物。亨利王子曾送給自己的祖母,也就是女王本人,一頂寫著「人生不就是個婊子嗎?」(Ain’t life a bitch)的浴帽。凱特王妃則曾送出一個名為「自己的女朋友自己養」(grow-your-own-girlfriend )的玩具給當時仍單身的亨利王子,這些都被視為皇室成員的惡趣味。

史上也曾發生過「禮物不合格」事件,據「鏡報」報導,黛安娜王妃剛嫁入皇室的第一年就因不清楚遊戲規則,送出了質料高貴的喀什米爾毛衣跟安哥拉圍巾作禮物,直接被打槍是犯規禮物。第二年她就學乖了,改送印了豹紋圖案的廉價地毯扳回一城。

除了皇室成員互相交換禮物之外,女王也會在當天送禮物給管家以及贈送布丁給所有的工作人員。這些禮物的花費女王都是從自己的個人帳戶中撥款購買的,一年送出的布丁數量估計為1500個。

 上班族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倫敦 倫敦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