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3

觀光地圖、眠床下…中市北屯布告欄也搞怪

#地方 #新奇 #台中 #佈告欄 #搞怪 #阿公的眠床下 #農村再生

記者陳宏睿、林佩均/台中報導

佈告欄也可以很「搞怪」!中市北屯區錦平里佈告欄以農業聚落發想,設計「阿公的眠床下」主題,用原木、鐵條、紙黏土等材料妝點,頗具文創風,讓布告欄也成社區亮點,居民三不五時都愛來瞧一瞧。

無獨有偶,豐原區公老坪社區居民以台電電線桿、舊廟宇大樑,打造兩座「糖廍候車亭」、「公老坪候車亭」,亭內2面木製布告欄公告社區活動,還展示公老坪觀光地圖,讓候車民眾邊等車還邊看社區資訊。

「阿公的眠床下」布告欄是北區錦平里長游金隆的傑作;他說,錦平里中華路巷內街廓屬早期農業社會聚落,他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發想,利用原木、鐵條、紙黏土等材料「大變身」;主要是傳統農業社會經濟狀況不好,父執輩床底下可能存放各式物品,也會有「傳家寶」,以此概念發想,提醒居民隨時來「尋寶」。

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梁海泉指出,當地以柑橘著名,5年前社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決定搭建特色公車亭並設布告欄,完工後還由總統馬英九親自揭幕,是里民喜愛聚集的場所。

居民以民國初年台電木製電線桿、921地震倒塌的三山國王廟大樑為樑柱,立起兩座公車亭,以竹篩寫出「糖廍候車亭」、「公老坪候車亭」字樣;亭內公布欄貼著「桔柿起飛,發揚公老」、「桔天大柿,飛揚公老」春聯,每年柑橘文化節、元宵猜燈謎活動,訊息也公告在此;另一面則介紹公老坪觀光的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