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德盛居民 把荒地變祕境

#政策 #地方 #德盛社區 #農村再生 #荒地 #生態池 #珍愛公園

記者莊旻靜/湖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德盛社區居民參與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耗費5、6年時間,將一片原本是雜草的荒地,打理成有生態池、步道、廣場、木橋的珍愛公園,成功將荒蕪的社區髒亂點變成觀光祕境。

珍愛公園經由社區民眾多年打造,形成現今風貌,不僅是社區休憩場所,也成觀光秘境。 記者莊旻靜/攝影

參與計畫的成員溫呈祥說,珍愛公園旁即有一座約有150年歷史的福德祠,福德祠前還有兩株大榕樹,分別為伯公樹、伯婆樹,日前在此辦七夕活動,民眾紛將許願木牌,掛在兩棵大樹上,祈禱心願成真,300多人為探訪社區而來,讓人感動。

這塊土地雖為私有,但民眾無償提供給農村再生班使用,成員引入活水,並經由巧思設計,讓生態池水量維持一定,並栽種樹木、蓮花等,計畫明年再做復育池,除有觀賞遊憩之用,更有教育意義。

德盛社區農村再生計畫執行長、湖口鄉民代表范振龍說,參與水保局農村再生課程不容易,在實作前也需上課,德盛社區更是全湖口鄉首個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

他說,全村約有5千居民,要符合農村再生班成員比例,須有42人上課,幸好社區居民團結且人才濟濟,包括木工達人、生態達人、堆砌駁坎達人等都紛紛投入,讓環境變得盡善盡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