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手作步道叫好 北市再增2條

#健行 #生態 #登山步道 #古道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為鼓勵健行及生態維護,台北市政府近年試辦手作登山步道,有別於傳統的花崗岩石塊,採用現地素材的石頭或枯木,推廣返璞歸真,頗受山友好評,讓北市府決定再增加雙溪溝古道、五指山2條古道,即起評估施作長度、經費,並且把今年視為「手作步道推廣元年」。
 
全國最近吹起手作步道概念,透過人力取代機械開發,並運用在地自然材料、透水鋪面等工法,改善傳統步道遇水泥濘詬病,除林務局大力推廣,北市府也順應潮流試辦,全市目前已有2條手作步道,包括中樸山步道、仙跡岩海巡署步道。
 
由於試辦效果不錯,獲許多山友稱讚,台北市大地處評估,將從試辦轉成推廣,並再增加2條手作步道,參考交通便利及生態環境,先挑上雙溪溝古道及五指山古道。
 
台北市政府近年試辦手作登山步道,頗受山友好評。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近年試辦手作登山步道,頗受山友好評。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大地處表示,雙溪溝古道及五指山古道,除自然環境不錯,之前現勘發現有土壤泥濘的問題,加上屬於「台北大縱走」的路線之一,決定透過手作步道改善。
 
目前台北市共計135條登山步道,大多採用花崗岩、安山岩、水泥鋪設,且必須靠機具開闢,隨自然意識抬頭,手作步道更獲重視;台北市大地處解釋,手作步道重要精神,就是不希望機具開進山林,透過人力鋪設,就地取材,運用碎石混泥土,鋪築透水性步道。
 
台北市大地處表示,手作步道能解決積水泥濘的問題,也因為踩踏時有緩衝彈性,能降低登山時膝蓋損傷,新的2條手作步道,施作長度、時間、經費仍未定,今年將委託專業廠商評估,希望盡快讓山友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