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7

葉倫暗示Fed 秋天啟動縮表

#理財 #聯準會 #葉倫 #眾議院 #升息 #QE #量化寬鬆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葉倫12日在眾議院作證時,表示看好美國經濟,足以使Fed推動升息及縮減資產負債表。儘管通膨與中性利率偏低,使進一步升息的空間有限,但仍準備今年秋季開始縮表。

聯準會主席葉倫12日表示看好美國經濟,足以使Fed推動升息及縮減資產負債表。(圖/美聯社)

市場將葉倫的談話解讀為鴿派,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繼12日衝上歷史新高後,13日早盤續漲0.1%至21,551.94點。此前歐亞股上漲,帶動全球股市在13日盤中創新高,美元指數則一度重貶0.3%至95.464,為九個月低點。

不過Fed觀察家指出,投資人不宜太樂觀看待葉倫的談話。葉倫的談話暗示縮減資產負債表勢在必行,其實是反映「緩升息、快縮表」的基調。

葉倫說,經濟成長已從年初的低檔回升,主要靠消費支出與企業投資增強,而國外經濟成長增強,也已支撐美國製造業業生產及出口。隨著就業成長與所得增加,應使產能利用率進一步提高,從而加快薪資與物價的上升速度。

她在眾院回應關於貨幣政策的問題時表示,利率不必再上升太多,就能達到「中性」利率,但壓低中性利率的「一些因素」終將消褪,將支持Fed未來兩年繼續升息。她說,Fed已下修實質「中性」利率的估計值,而目前聯邦資金利率可能正接近「中性」水準,因此除非「中性」利率或通膨上升,否則再升息的空間有限。

葉倫說,縮表可能「今年內」啟動,漸進式縮表將在市場「順利進行」,確切的啟動時間則不重要,Fed也還未決定資產負債的長期規模。

葉倫認為,通膨率持續低於目標,是因一些物價項目出現不尋常的下降,但這些因素終將消失,官員正在密切觀察通膨趨勢,且已準備在通膨持續偏低時調整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