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亞洲六大央行 未見緊縮貨幣訊號

#理財 #央行 #貨幣政策 #寬鬆 #日本 #中國 #印度 #南韓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儘管主要國家中央銀行已釋出緊縮貨幣政策的訊號,但亞洲六個最大經濟體的央行仍尚未暗示將跟隨西方國家的腳步,顯示這幾個掌管全球近三分之一經濟產值的央行,立場仍偏向鴿派。

亞洲六個最大經濟體的央行,立場仍偏向鴿派。(圖/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日本銀行(央行)下周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僅少數經濟學家預期日銀大幅改變購債計畫,多數仍預期將按兵不動。在中國,雖然中國人民銀行已縮減大規模借貸措施,卻仍支持經濟成長。印度經濟成長趨緩,通膨率也降至歷史低點,因此傾向再次實施寬鬆政策。南韓、印尼和澳洲央行均維持目前的政策。

南韓央行13日決議維持基準利率於歷史低點的1.25%,馬來西亞央行也將基準利率維持在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