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搶陸客商機 金融業有信心

#理財 #大陸 #壽險 #金管會 #OSU #OIU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擬開放陸客來台理財,金融業者大多認為「方向正確」、「商機極大」。業者強調,台灣比大陸的金融商品開放、種類多,許多都可以量身訂做,整體條件上應可做到比香港、新加坡更具競爭力。

金管會擬開放陸客來台理財,整體條件上應可做到比香港、新加坡更具競爭力。(好房資料中心)

人民幣 中國 陸資(大刊頭主視覺)

金管會評估首波商品是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信託基金及投資型保單。金融業者指出,應該是人民幣各類型的組合式商品,還可結合美元等推出雙幣別商品,這些商品在香港已熱賣,台灣勝在每位銷售人員都會講中文,且在客戶資料隱密性上,也比香港更讓陸客放心。

銀行業者分析,金管會此措施不僅可替台灣吸引資金、增加商機,也有助加化外銀在台擴大投資、培訓在台金融人才,可提升台灣銀行業未來商品研發設計能力。

至於基金方面,極可能是這波才開放券商承作的集合運用基金,由於國內已開放的業務,OSU都能承作,未來券商也可承接高資產陸客的資金,集合成一檔基金後投資台股或亞洲各股市。

投資型保單部分,壽險業者也指出,比較兩岸三地的投資型保單,台灣勝在連結基金檔數最多,基金有保本型、股票型、配息型、平衡型等應有盡有,比起大陸、香港的投資型保單,可選擇項目最多,同時基金還有轉換機制,並可以依客戶需求量身訂作。壽險業者表示,未來在OIU銷售的保單可望更多元化,可更創新連結相關給付,有助滿足陸客的投資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