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01

打央行一巴掌? 金管會擬鬆綁壽險禁買令

#政策 #多空 #交易量 #房市 #房價 #壽險 #地王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金管會在和央行唱反調嗎?央行才喊出考慮房稅合一的打房作法,金管會竟然提出「強化保險競爭力方案」,方案預計兩週內出爐,如果看到當中的內容竟然包括研議鬆綁壽險業的素地禁買令,當初對壽險業會提出種種措施綁住,主要是因為推升區域地王價格都是壽險業,也只有這些壽金企業才有如此龐大的資金,能買下或標下這些土地,如今考慮把這個「素地禁買令」打開,不少學者認為,到時候自住客不是更慘?
 
壽險公會力爭4月份便可擺脫金管會限制投資不動產之枷鎖。(圖/好房資料中心)
 
其實這項「素地禁買令」就是金管會2012年11月祭出「新八條」,為了就是杜絕壽險業炒作房市,規定壽險業只能購買有建造執照、可立即開發之素地,且須在取得素地後的九個月內開工,其中還包括素地取得十年內禁止移轉等。但是金管會舉行十週年慶祝會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卻丟出了將提出「提振保險業競爭力」的方案,研議鬆綁資金運用限制等,包括放寬壽險業投資素地...
 
雖然曾銘宗強調,鬆綁是有順序,包括房市確定已往下走,且也會有額度控管,但是觀察過去政府幾波打房後的房價變化,以台北市來說,每坪房價仍從2010年的49.3萬元漲至今年的65.9萬元,漲幅高達3成3,不少專家表示數字會說話都是證明「光打價格是沒有無效的」,套句學者所說奢侈稅傷到交易量,並沒有打到房價,大選後如果放出壽險業這頭巨獸,到時候最慘還是想要自住的小老百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