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39

上半年買氣猛縮5個月 降價潮要來了?

#多空 #投資客 #買氣 #鬼月 #買賣移轉棟數 #桃園 #量縮嚴重 #房價下跌區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期各地方政府陸續公佈6月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已經發佈的雙北地區、桃園、台中及台南的5大都會區來看,年度同月增減全部「陣亡」負成長,若再將數據時間拉長觀察,今年上半年除了台中之外,其他4個行政區成交量猛縮5個月,年度同期量縮又以北市減幅26.3%最嚴重,這是否意味降價潮將來襲?

5大都會區年度買賣移轉數減幅嚴重。(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永平國宅視野良好,是十分標準的水岸景觀住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去年底至今年農曆新年前後,許多業者明顯感到買氣衰退,代表成交量觀測指標的買賣移轉棟數,今年以來又大多是新成屋交屋移轉登記為主,顯示一般中古市場冷清。上半年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南都呈現只有2月份正成長,換句話說,上半年6個月有5個月買氣都較2013年大幅衰退。

其中,台北市除2月年增7.5%,3至6月都平均量縮超過2成,6月移轉數僅剩 2482棟;新北市也是2月年增「回春」3.9%,其他4、5、6月嚴重量縮超過2成。桃園、台南則年度平均量縮1至2成,惟台中量縮較輕。

以市場分析來說,量縮而後便是價跌,尤其各大都會區買氣多已連摔4個月,下半年又將碰到鬼月、選舉,沒有成交量回穩的可能,接著是否有價跌可能?相當值得觀察,尤其是新興推案重劃區、投資客出清地段,可能都會出現價格震盪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