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屏東六塊厝產業園區動土遭抗議

#六塊厝產業園區 #政策 #地方 #工業 #汙染 #車禍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屏東縣六塊厝產業園區23日舉行動土儀式,不料前進里民在外高舉白布條抗議、怒喊「反蓋園區、不要工業汙染」,里長王泰益還稱自加工區設置以來車禍頻傳,請還民安居樂業,對此,縣長潘孟安稱,奈何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屏東六塊厝產業園區設在屏東加工區189縣道旁,23日一早由潘孟安主持動土儀式,不料當地10餘名前進里民在縣議員蔣月惠的帶領下,在會場外高舉白布條抗議,蔣月惠說,據她所查的資料,這塊地還是一般農業用地,屏縣府帶頭違反區域計畫法。
 
屏東縣六塊厝產業園區23日舉行動土儀式,不料前進里民高舉白布條抗議、怒喊「反蓋園區、不要工業汙染」。圖/謝佳潾攝
屏東縣六塊厝產業園區23日舉行動土儀式,不料前進里民高舉白布條抗議、怒喊「反蓋園區、不要工業汙染」。(謝佳潾攝)
 
她怒斥,加工區成立至今15年,縣府都沒善待當地居民,多年來車禍及空汙、水汙等問題,縣府從沒想要解決,而今又是只開一次說明會就硬要蓋產業園區,縣府只會把土地一個個變成水泥地圖利從外地回來的、侵奪屏東人的良田,屏東人口已經減少,請別再欺凌在地人。
 
「反對蓋園區!」王泰益說,加工區成立以來,幾乎每天都有車禍,至今已造成5死、4重傷,垃圾問題也一直惡化,他想請問縣府有處理嗎?加工區的問題還沒解決,現在又來產業園區,請問說好的安居樂業呢?
 
對此,潘孟安說,2012年前縣長曹啟鴻也想朝產業群聚效益方向發展,當時已面臨很多地方意見及環評問題,而2016年環評雖通過但地方聲音仍不減,至今地方人士依舊要求創造就業力,但卻又反對產業聚集,這是很奇怪的邏輯。
 
他說,屏東不缺地、電、水,是最好的產業聚集地,但奈何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身處多元社會應聽取不同意見,但不能為反對而反對,一邊要產業發展但一邊又質疑環境正義,公部門在環境正義程序上必然遵守相關法規,他不想多勞有心人來阻礙產業發展,地方應是大家共存共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