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3

為騎士設遮陽棚 北市不跟進

#政策 #地方 #台北市 #機車族 #高溫 #交通局 #遮陽棚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今年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不少機車族頭頂大太陽苦不堪言,還有人在停等時盡量找樹蔭躲,造成另類交通亂象。高雄市交通局為北此創全國首例試辦機車停等區遮陽棚,讓不少機車族感到貼心,但北市府交通局表示,不會跟進試辦。

 

夏天又熱又曬,許多機車族在停等時都會躲在樹蔭下,有時也會造成另類交通亂象。 (記者高詩琴/攝影)

 

 

夏天又熱又曬,不少中午出門騎車的機車族苦不堪言,許多機車騎士也開始找樹蔭躲。台北各大路口,都可發現機車停等區無人、一旁樹蔭成串機車的亂象。

 

汽車族王先生說,有時候機車騎士會集中在停等區的某一塊有遮蔭地方,對後方的汽車車流影響不大。但像信義路靠中正紀念堂一帶,樹都是種在中央,有時候機車騎士就會停在內側車道,對後方車流影響不小。

 

高雄市交通局今年花費15萬元,在鳳山區南京路國興街慢車道首創第一座機車遮陽棚,讓機車族不再受陽光曝晒,提升行車安全。此項政策獲得10多萬機車族於網路上按讚支持,但也有人質疑,颱風天的時候遮陽棚恐成為另類肇事原因。

 

市府交通局局長王聲威表示,以北市來說,由於公車、消防車、工程車、遊覽車等多,為保持一定淨高,設置遮陽棚的可能性不高。若是將遮陽棚設置得太高,對遮陽也沒有效果。

 

王聲威指出,高雄市是在快慢分隔的慢車道與大型車公告禁止的路段試辦,這樣的道路淨高問題不大。北市的中山南北路、敦化南北路與仁愛路特質類似,但以上3條道路樹蔭濃密,不太需要再設置遮陽棚。

 

王聲威鼓勵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若中午出門騎車,也建議多做好防曬。

 

機車族蔡小姐說,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汽車,而且有時因為工作因素就是得中午出門,機車也比大眾運輸方便。夏天騎車真的很曬,若有遮陽棚設計會十分貼心,不然大家都得找樹蔭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