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宏達電考慮分拆VR業務

#多空 #HTC #宏達電 #VR #Android #王雪紅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HTC U11 7月台灣銷售市占傳出捷報,穩坐Android市場7月銷售龍頭,加上市場傳出宏達電(2498)正考慮引進策略夥伴,分拆虛擬實境(VR)事業部,雖宏達電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但仍引發市場關注。

市場傳出宏達電正考慮引進策略夥伴,分拆虛擬實境事業部(報系資料照)市場傳出宏達電正考慮引進策略夥伴,分拆虛擬實境事業部(報系資料照)

宏達電昨(25)日股價帶量走揚,受到7月手機銷售傳出好消息及可能引進策略夥伴二大市場訊息激勵,股價盤中漲幅來到8.53%,成交量逾2.2萬張,最後收盤時,漲幅仍有4.7%,日K浮現一根帶有上引線的紅K棒,順利站上10日線,更令吸引市場目光的是,外資昨日單日買超該股多達5,082張,雖說宏達電市場傳言不少,但此次外資卻是實質進場布局,後市該股營運布局動向,吸引外界目光。

根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HTC U11系列拿下台灣Android市場銷售量寶座,第1名HTC U11系列市占率為3.7%,第2名Samsung S8系列市占率為3.1%,第3名Sony Xperia XZ Premium市占率為2.2%。

HTC U11 128G與64G兩個版本的銷量加總超越三星S8系列,銷量市占率由6月的2.7%上升到7月的3.7%;7月HTC品牌銷量數量及品牌銷售金額市占表現也較6月提升,已連續三個月呈現正成長。

HTC U11 5月份開賣以來,出貨動能慢慢放量,市場人士表示,三星S8系列5月推出市場後,已過銷售高峰,加上Note 8系列即將於9月中旬上市,這也讓消費者將目光從S8轉向Note 8,而在機種交替期間,宏達電也憑藉著HTC U11的新功能吸引消費者目光,順利站上7月台灣Android機種銷售冠軍。另外,市場今天也傳出宏達電考慮引進策略夥伴,正與顧問公司討論出售或者分拆虛擬實境(VR)事業部門。

外電報導,過去五年,宏達電市值縮水了約75%,現在僅剩下18億美元,全球手機市占率也不足2%,宏達電之前嘗試將事業重心轉向高端VR來實現成長,IDC數據顯示,HTC Vive第1季出貨量超過19萬台;而知情人士表示,宏達電並未做出最後決定,也有可能不做出任何策略性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