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8

有錢了! 宏達電大步邁向虛擬夢想

#宏達電 #HTC #VR #王雪紅 #手機 #google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今日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市場變化,公司營運策略已針對產品進行調整與精簡,而在交易案後,研發人力減少有助於成本控制與增加彈性,另外,此次出售案拿到的資金,將是為未來產品創新與技術研發重要金源。

宏達電今天在證交所舉辦重大訊息說明會,財務長沈道邦表示,和Google共同宣布簽署協議,Google延攬原Google Pixel手機的宏達電成員加入Google

沈道邦表示,宏達電正逐步進行策略調整,針對產品線進行精簡產品組合,捨棄早前的機海戰術,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出旗艦產品HTC U11,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據了解,減少機種推出將有利於宏達電擺脫庫存虧損壓力,且由於中低階智慧手機競爭激烈,市場不利於宏達電品牌發展。

沈道邦談到宏達電產品調整之外更需進一步管控成本,坦言公司因研發成本壓力沉重,目前研發人員達4000人,透過交易案將移轉2000名研發人員至Google,公司保留2000名戰鬥研發團隊,如此將有利於降低營運成本以及增加彈性,另外,取得交易資金可用來發展具未來性的創新產品。

沈道邦說,宏達電在研發時程表以及產品調整上市出現落差,研發遠遠跑在前端,但在產品上市銷售上未能趕上,但公司無法捨棄創新研發,因此造成成本壓力過重,因此,透過交易案將有利於重新調整研發與產品兩大環節的契合,並且專注資源再後續的智慧手機與物聯網創新研發。

隨著5G即將商轉,沈道邦表示,預期未來一到二年市場將出現不小變化,因此公司將聚焦研發於創新技術與產品開發,持續打響hTC品牌,未來宏達電將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發展VR版圖,並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各項領域創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