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抽檢家用嬰兒床 不合格率逾9成

#行政院 #消保處 #嬰兒床 #IKEA #標檢局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家用嬰兒床及折疊嬰兒床查核結果,抽樣12件嬰兒床,只有一件購自IKEA(宜家家居)的嬰兒床完全符合規定,多達11件品質檢測不符合規定,九件標示查核不符合規定,整體不合格率高達92%。

 

將列為強制檢驗商品

 

經濟部標檢局副組長邱美珠表示,已規畫將嬰兒床列為強制檢驗商品,預計10月舉辦業者說明會,相關規定將於11月預告,預計明年7、8月起將展開查核。

 

消保處公布抽樣12件嬰兒床檢測,多達11件品質檢測不符合規定。 記者葉卉軒/攝影消保處公布抽樣12件嬰兒床檢測,多達11件品質檢測不符合規定。 記者葉卉軒/攝影

 

邱美珠指出,此次查核不合格的嬰兒床,標檢局已要求業者回收下架,若限期不改善者,將依消保法,開罰6萬元至150萬元。

 

消保處處長劉清芳指出,嬰兒床為嬰幼兒的主要活動區域,安全性至關重要。消保官王德明提醒,嬰兒床不一定「貴」的就好,此次查核購自IKEA的SOLGUL嬰兒床,定價2995元,雖然價格不是最低,但卻是既便宜,安全性合格,標示也很完整。

 

消保處點名babycity、MamBab(夢貝比)、Issla(伊世樂),以及植英房等品牌的嬰兒床,「貴」卻不合格。其中,中國製造的MamBab(夢貝比)嬰兒床,構造最多不合格,不僅床內部的孔洞、縫隙及開口大小不符合規定,鈎絆點測試、床墊大小都不符合規定。

 

此外,台灣製造的JOYFUL BABY和rabbit嬰兒床,品質檢查不合格項目則最多。消保處指出,此二款嬰兒床價格都近4000元,不算便宜,但穩定性、構造、最終穩定性、床墊大小等檢測項目通通都不合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