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7

抽驗全台18家燒烤 100%不合格還有4大NG

#行政院 #消保處 #燒烤業 #餐廳 #稽查 #食材 #衛生 #建物 #消防 #空氣污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消保處日前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針對全台6個縣市共18家的燒烤業場所,對食材衛生安全檢測與消防建管及衛生環境等聯合稽查。而除了食材衛生有3件違規外、衛生、建物、消防安全、空氣污染管理等,更有多家違規。

消保處於今年5~6月間,便會同環保署、6個縣市(包括: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嘉義市、臺南市、及高雄市)的消保官及相關主管機關,對所轄18家燒烤業餐廳內的食材衛生安全進行抽驗,並針對建築、消防、衛生(廚房環境衛生及食材貯存、使用)與室內空氣是否遭污染等聯合稽查。

消保處日前稽查全台18家燒烤業餐廳。(示意圖/資料中心)台北東區新開幕的清潭洞韓式燒烤。

查核檢測結果顯示,食材衛生安全檢測共計有102件樣品,有3件不符合規定,包括,蔬菜高麗菜、大陸妹各一件,超過多重農藥殘留;一件小卷鎘標準值超標。

18家業者的建管、消防、衛生及室內空氣污染管理項目等,也多有不符合的情形。衛生安全管理方面,廚房環境衛生中18家有15家不合格,「樓板或天花板未保持清潔,或有剝落情形」10家;「從業人員未辦理年度健康檢查」9家;食材貯存、使用有發現2件逾期食品,1件為濃縮果漿,1件為牛晶粉。

建物安全管理上,18家有8家不合格,「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申報」6家及「防火區劃不符合規定」4家。

消防安全管理上,18家有8家不合格,「避難逃生設備不符合規定」4家;「滅火器不符合規定」3家;「警報設備不符合規定」3家及「未使用具防焰標示之窗簾布幕等物品」3家。

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上,18家有1家不合格,為「靜電集塵設備未開啟」。

而截至本年7月19日止,此次查核項目被列為不合格的業者,消保處針對逾期食品,目前都依法裁處中,至於廚房環境衛生和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項目已全數改善完畢,消防安全管理有5家改善完畢,其餘則仍在改善中。

18家的燒烤業場所詳細名單與違規項目請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