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9

8千人返農 活化港都9成休耕地

#地方 #高雄 #軟實力 #傳統 #生產技術 #農業 #休耕地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近年來以軟實力培訓取代傳統的生產技術指導,吸引青年農民返鄉加入農業,已有約8千人返農,高雄市一期作休耕地由100年的4100公頃減少至今年的440公頃,活化率達9成,展現高雄農業新勢力。

依統計,高雄市農業產值(不含林、漁、牧業及各類休閒農業消費)從2011年到2014年,成長率達32.08%,從109億元增加至144億元,有500名青年農民返鄉後投入種植玉女番茄、蜜棗、玉荷包等高經濟農作物,造就高雄市農業產值成長率飆高。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市積極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集結有理念的農民成立農業專區,生產品質優良、安全的精緻農產,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面積1千公頃、驗證戶突破700戶,是全國驗證戶比例最高的縣市。

像「美濃農產業專區」以契作方式,給予行銷通路保障,讓農民可專注在生產精緻又有品質的農產品;有「產銷履歷驗證」的紅豆每年供不應求,吸引里仁及在地精品百貨超市等業者爭取合作販售,協助農民拓展多元行銷管道。

由於農業經營專區推動有成,農會進一步結合團體商標註冊提升品牌1400公頃,年產值逼近10億元,成為全台最大的農業專區,成功活化休耕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