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

雙層觀光巴士 最快春節前上路

#地方 #觀光 #巴士 #三重 #客運 #因素

記者邱瓊玉、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觀傳局為推動觀光,力推雙層觀光巴士,去年和三重客運等簽約,原訂去年底上路,不料因車輛打造、路線審核等因素,上路時程一延再延。觀傳局表示,現正緊鑼密鼓試車中,最快今年春節前上路。

北市府力推舊城區觀光,一直希望雙層巴士可以行經大稻埕、北門等地,但定案版路線出爐,舊城區卻「無影無蹤」。據了解,因大稻埕有許多天橋、看板,受限於巴士高度,不得不刪除。

雙層觀光巴士一直是觀傳局力推的重點政策之一,去年中由三重客運取得營運路權,並和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及三普旅行社共組營運團隊,預計採購8輛。

不過,因驗車、路線、票價審核等行政作業,營運時間不斷延後,近期在北市街頭緊鑼密鼓試車,4米高的雙層巴士外觀一出現,即吸引不少民眾好奇拍照。

三重客運表示,因雙層巴士高達4米,比一般公車高出一米,實地測試時,路樹、天橋路牌、電線、廣告看板等都可能成為「障礙物」,妨礙雙層巴士行駛,為此還通知相關單位協助移置。

三重客運規畫,觀光巴士分為藍、紅兩條路線,都由台北車站發車,藍線行經捷運西門站、士林官邸、故宮等9個站點;紅線則是經過永康商圈、通化街、台北101、華山文創園區等15個站點,一趟旅程約110分鐘。

至於票價則分為5種,任何站點都上下車,最低4小時300元,時數內可無限次上下車,日間票上午9時至下午6時售價500元,夜間票晚間6時至10時,售價400元,另有700元單日票、1200元的兩日票。民眾可透過官方網站、App線上購票,或刷悠遊卡、信用卡、支付寶等付款。

由於雙層巴士路線大多和捷運路網重疊,外界質疑是否會欠缺吸引力?三重客運表示,雙層巴士的優勢在「高度」,讓民眾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北市。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北市旅館約有556家,中正、萬華就有174家,占31%,且多數自由行旅客選擇住在西門町等地點,路線才會如此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