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血汗公車司機 日憋尿近5小時

#交通 #公車 #地方 #健康 #憋尿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一名公車司機去年2月在公車專用道等紅燈時,疑似尿急,跑到公車車尾以車身擋住尿尿行為,引發社會熱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北市公車行駛尖峰時段高達4小時45分鐘,駕駛完全不能休息如廁。交通局長陳學台允諾,將研議公車行駛間友善如廁臨停規畫。
 
秦慧珠表示,北市聯營公車路線有289條、4條市區公車,平均路線營運里程往返約28.9公里,平均預估往返行駛時間為108分鐘,尖峰時間公車行駛預估超過4小時者,包括284、1503、111、223公車,其中284公車行駛時間近5小時,而1053路公車的里程高達68.4公里,號稱最長最血汗路線。
 
公車駕駛行駛時間長,尖峰時段高達4小時45分鐘,議員秦慧珠痛批,駕駛完全不能休息、如廁。(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秦慧珠指出,司機若臨停如廁,不僅路邊暫時停車不易,還有違規停車、被投訴、檢舉開單的風險,市區加油站更是難有停車空間,曾多次目睹,因沒有適當停靠地點,司機為如廁違規停車遭開罰,近年開罰件數更是逐年升高。
 
交通局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目前請業者針對每一條路線,選擇幾個點像是站牌或者商家等,讓公車駕駛在行駛時,也能臨時如廁,因屬於特殊需求,所以不算違停。
 
陳學台也答應,會先整理部分行駛時間較長的公車路線,再研議公車行駛間友善如廁臨停,並做制度化的改善、加強宣導,也希望旅客能夠體諒公車司機的辛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