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審議達共識 北北基小黃恐漲2成

#政策 #交通 #計程車 #小黃 #柯文哲 #油價 #交通部 #審議會

記者邱瓊玉、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府交通局月初召開「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會中委員達成共識,計程車費率可望調漲兩成,新北、基隆計程車也可能跟進。但傳出交通部反對,認為現在油價跌到5年最低、此刻漲價不妥。

柯文哲表示,交通局如果專業判斷計程車費率要漲兩成,那他也相信專業判斷是正確的。(截取自維基百科)

會中討論費率擬從現行1.25公里70元,改為1公里70元;跳表從現行250公尺跳5元,改為200公尺跳5元,平均漲幅約19到20%。因時間太趕,第五次審議會議訂在下周。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若漲幅太大,勢必影響民眾搭乘的意願,將會在委員會議中向委員明確表達不贊成漲幅過大,目前已經確定在郝龍斌市長任內,計程車費不會漲價。

柯文哲則說,交通局如果專業判斷要漲兩成,那他也相信專業判斷是正確的,他常說「政策要有延續性」,除非他看到資料有不同意見,「現在沒看到資料,我也不知道」。

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說,交通部反對很「無厘頭」,因計程車費率已7年未漲。過去油價高漲,小黃司機面臨白牌車分食市場、捷運通車等「內憂外患」,政府從不核定小黃漲價;今年費率調漲建議,公會早在3月就提出,「又不是現在才提」。

王明雄指出,計程車有11項成本,包括附屬油料、維修保養、司機薪資、保險、折舊等,燃油只是其中一項;其他成本這幾年都漲,費率卻沒漲,交通部都知道卻迎合消費者發言,「對計程車司機真的很苛刻」。

公運處表示,若以燃油成本來計算,因油價下跌,再加上現在車子的燃油效率高,換算下來平均每公里燃油成本約3.6元,還比96年的每公里3.86元來得低。

北北基計程車平均每公里成本達29.31元,較96年核定成本增加4.75元,公運處科長陳俊宏說,儘管委員會尚未定案,不過確實是有調漲空間。若委員會決議後,將送市政會議核定,確定通過就可訂實施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