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1

搶救!庇護工場「迦南美地」 月底熄燈

#地方 #庇護工場 #迦南美地麵食館 #暨南大學 #蔥油餅 #埔里鎮

記者陳妍霖、張家樂/南投報導

真的是景氣寒冬!南投縣僅存兩家庇護工場及商店,其中「迦南美地麵食館」因長期經營不善年年虧損,月底將吹熄燈號,6名員工面臨生計沒著落,暨南大學社工研究所獲知消息,將協助行銷,鼓勵遊客及民眾多支持,讓麵食館持續經營,提供弱勢民眾自立自強的機會。

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附設的庇護工場「迦南美地麵食館」,96年成立至102年,負債超過234萬元,協會總幹事許少欣說,每年都「強迫」理監事捐款或找財源,補財務大洞,但「沒預料賠這麼多」協會再也撐不下去。

迦南美地麵食館位在埔里鎮樹人路,地點偏僻又不醒目,常被誤認為住家,7年來,業績不見起色,協會決定月底關門大吉。

擔任大廚的庇護學員小潘說,假日人潮稍多,但平日沒什麼客人「較輕鬆」。許少欣說,麵食館每月需18萬元才能打平,電費、瓦斯、菜價都漲,食安風暴後,豬油自己炸,成本高吃不消。

「喊卡遇救星!」許少欣說,原本打算收回不做,但暨南大學社工所很熱情,主動幫忙,連續三周每周一次邀請庇護員到學校擺攤賣蔥油餅「提升知名度」。

暨大社工所主任林木筆說,今年才知庇護工場困境,「倒閉可惜」,希望協助轉型及打開通路應有幫助。社工所學生高宜愷說,已號召班上學生周四到店內布置,並設計菜單推套餐促銷。

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吳燕鈴說,社會處每年補助「迦南美地麵食館」6個名額的人事費、房屋租金和產品行銷支出,一年共84萬餘元,若庇護工場還需協助,可另向縣府申請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