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恆春旅遊醫院重建下月開工 設備升級後的考驗才頭痛

#地方 #恆春鎮 #醫院 #工程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醫護大樓重建工程一波多折,原訂明年10月完工的期程,因5度流標延宕,直到上月第6標以5億多元標出,定8月3日開工,工期2年半; 院方表示,病床數增至100床,新增核磁共振、心導管室、高壓氧室和高階電腦斷層設備,經費達1.6億元,醫護人力要增加6成,開工只是踏出升級第一步,後續軟硬體經營維護管理才是嚴峻的考驗。
 
屏東恆春居民許耿睿2016年4月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空勤總隊進駐恆春機場」連署並成案,雖然中央未採納,但半島緊急後送的醫療窘境,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前行政院長林全隔年7月南下視察恆春旅遊醫院舊院區,同意院方所提改建升級計畫,規畫重建地下1樓,地上8樓新醫護大樓,原訂明年10完工,因營建署代辦的招標不順利而延宕。
 
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醫護大樓重建工程,因5度流標延宕,直到上月第6標以5億多元標出,定8月3日開工。記者潘欣中/攝影
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醫護大樓重建工程,因5度流標延宕,直到上月第6標以5億多元標出,定8月3日開工。記者潘欣中/攝影
 
恆春旅遊醫院說,為確保新建大樓與舊醫療大樓整合順暢,擁有大型醫院設計經驗的副院長林聿騰,也完成區域規畫,讓新大樓更貼近需求;完工後床數由35床增至100百床,並配置3間負壓隔離病房,新增核磁共振、心導管室和因應墾丁潛水發達的高壓氧室,電腦斷層掃瞄由64切升級至高階的128切,將達到地區醫院水準,未來可大幅降低緊急醫療後送。
 
院長徐國芳說,新大樓落成全面升級後,除了已到任的恆春首位胸腔外科副院長,還會有其他專業科別醫護進駐,會朝開發「健檢中心」、「安寧病房」等全方位醫療照護著手;新增儀器設備估計需1.6億元經費,醫護人力也比目前160人增加六成,院方須在8年內逐年攤提完畢,並克服恆春地區長期缺醫護人員的問題, 對經營團隊將是一大挑戰和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