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鄭文燦籲中央 讓機組員打第3劑

#鄭文燦 #機組員 #第3劑 #長榮 #機師染疫 #疫情 #桃園 #疫苗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賴佑維/綜合報導
 
3名長榮機師染疫,讓國內憂心本土疫情再起。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呼籲,中央應協助讓機組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因為機組員站在防疫第一線,應該遵守嚴格防疫規範,相對也要受到完整防疫保護。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透露,專家小組確實有在考慮,也有打第3劑的必要。
 
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110萬則細胞簡訊警示,許多民眾收到簡訊後,5日前往新北板橋江翠社區篩檢站快篩。圖/記者黃世麒攝影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110萬則細胞簡訊警示,許多民眾收到簡訊後,5日前往新北板橋江翠社區篩檢站快篩。圖/記者黃世麒攝影
 
鄭文燦指出,社會應該給機組員關懷支持,不要標籤化。他表示,空運仍然是台灣經濟支柱,許多出口依賴空運,所以必要時中央應該考慮協助,讓航空公司機組員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
 
至於第3劑疫苗是否應列入桃園的疫苗額度?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認為,不應該占用桃園市民額度,若機組員未來要接種第3劑,也應該以專案方式辦理。
 
此外,為確保機組員的疫苗保護力,指揮中心先前針對打過完整疫苗的機組員,每3個月抽一次血,檢查機組員體內抗體濃度,但近來指揮中心卻取消該措施,在長榮機師遭突破性感染後,外界將責任歸咎於指揮中心取消機組員的抗體監測。
 
張上淳昨解釋,之前在數千名機師中,僅發現7名機組員即便打過疫苗還是無法產生抗體,加上近來國外Delta病毒株肆虐,確實有打第3劑的必要,因此追蹤機組員抗體早已不合時宜,才會取消。
 
他指出,專家小組建議,這些未出現抗體的機組員優先打第3劑疫苗,並先審視他們原來打的品牌,而追加接種也還是要先徵得本人同意;但也有專家建議採用研究方式進行,才不會與現行接種規定牴觸。
 
至於全體機組員是否都應該打第3劑?張上淳說,現在專家小組有在考慮,但還是要累積多一點資訊,包括國內疫情、整體疫苗到貨情形等,因此開打時間還有待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