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貨機機師再添二例確診 華航打疫苗優先、不排除停飛

#居家 #政策 #華航 #疫苗 #停飛 #機組員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呂雪彗/台北報導
 
華航貨機機師確診再添二例,1周內已有七名機師確診,且感染源仍待釐清,引發本土社區感染風險加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表示,華航已明白事情嚴重性,決定將檢驗與施打疫苗列為主要目標,派飛排在第二位。也就是說,若因施打疫苗而導致機組人員不足時,不排除停飛。
 
有關官員指出,確診機師分散在747全貨機、A350與A330客機,客機是以純載貨方式飛行,幸好未集中在全貨機,否則對華航賺錢命脈影響太大。
 
為配合採檢及施打疫苗,華航宣布須適度調整航班因應,攬貨業者估這次機師染疫事件會讓艙位供給減少,運價再往上拉。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為配合採檢及施打疫苗,華航宣布須適度調整航班因應,攬貨業者估這次機師染疫事件會讓艙位供給減少,運價再往上拉。圖/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過去3個月股價上漲99.02%,近1個月上漲35.55%,22日成交量高達53.67萬餘張,23日有34.78萬張,過去12個工作日融券高達103,447張,融資25,922張,券資比高達80.4%,在放空數逾10萬張情況下,法人估26日股價將出現多空激戰現象。
 
華航25日再添二例機師確診,一周來計七人確診,外界關注機組員施打疫苗進度。陳時中說,這起事件沒發生前,華航本身就有施打計畫,但根據班表到五月多才開始施打,發生事情後,指揮中心要求華航把施打疫苗順序往前挪,華航同意重新安排班表,會將疫苗接種列為優先事項。而施打後會有停止派飛狀況,若影響人力,不排除有停飛可能,但不會全面停飛,會先以檢驗及施打疫苗為目標,派飛排在第二位。
 
陳時中說,自4月24日起,已啟動華航飛航組員全面核酸及血清採檢專案,預計採檢1,272人;截至24日核酸採檢261人,其中一人陽性(案1101);血清檢驗採200人,其中199人陰性,將儘速完成採檢相關作業。
 
為配合指揮中心執行疫調、擴大採檢及加速施打疫苗,華航宣布必須適度調整航班因應,在目前航空貨運市場部分航點運價已高過去年5月新高情況下,攬貨業者估計這次機師染疫事件會讓艙位供給減少,運價再往上拉,至於航班減少與運價拉高之間,華航收益是增是減,要看減班減到什麼程度。
 
華航約有1,272名機師,其中747機師近300名,華航目前能賺錢的就是18架747全貨機與3架777全貨機,客機載貨飛行主要是能賺回變動成本,壓低虧損,華航表明會根據市場需求,加派客機支援貨運。
 
業界也擔心指揮中心會不會緊縮對機組人員的檢疫條件?一旦採緊縮措施,機組員調度困難度就會很高,也會讓貨運航班大幅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