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瑪利亞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動土

#瑪利亞 #社福基金會 #多障服務 #身心障礙 #福利機構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見圖左三,張妍溱攝)13日至北屯區參加瑪利亞社福基金會「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動土典禮,他表示,台灣極重度多重障礙者約13萬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僅能服務2204人,政府跟民間仍很大空間來提升服務的質跟量。

瑪利亞基金會爭取國有財產署租用國有非公用土地,5年多前發動募款籌建「極重多障服務大樓」,總工程經費需2億3800萬元,僅籌1億7100萬元,經費仍不足。新大樓分2期工程,包括極重多障服務、身心障礙老年養護大樓,規畫地上5層、地下1層的節能綠建築。

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指出,台中市極重度多重障礙4978人,占4.09%、重度多重障礙4952人,占4.07%。台中身障機構服務重度及極重度多重障礙人數226人,教育系統多重障礙就學人數691人,約9013人極重多障者占91%,仍未得到服務。

陳建仁表示,台灣身心障礙者人數逾117萬人,其中極重度多重障礙者有5萬人,重度多重障礙有8萬人,占身心障礙者比例約11%。籌建專屬大樓有必要性,未來預計全年可服務3萬人次。作為拓荒者、先行者、台灣第1名的執行者的瑪利亞基金會,興建「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很了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