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102萬人未繳 國保補繳展延2個月

#政策 #理財 #國民年金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原本1月31日到期的國保保費10年補繳期限,展延2個月直到3月31日截止,希望更多國人可以每月領到4816元年金。不過,這項決定很多人不領情,認為補繳期限順延只是「政府與拒繳者的拉鋸戰」而已,補繳效果有待考驗。

國民年金保險除提供老年年金每月給付4816元外、也有身心障礙、生育、喪葬與遺屬年金給付等5大給付保障,為減輕被保險人的壓力,被保險人可於10年內彈性補繳以累積年資。

1月31日到期的國保保費10年補繳期限,展延2個月直到3月31日截止。(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老人 夫妻 熱

截至1月9日為止,國人第1期(2008年10月與11月)國民年金保險保費未繳者約有102萬6000人,陳時中表示,為體恤百萬國人與較弱勢族群權益,展延補繳期限2個月。

衛福部社保司長商東福指出,最近透過宣導已經有不少人申請分期繳納,適逢春節,為了不讓國人擠在年前忙於申辦補繳,無法好好過年,加上攸關國人權益甚鉅,所以順延補繳期2個月,給更多人彈性調整繳款時間。

不過,網路仍有拒繳聲浪,批評「人都失業了,延期也繳不出錢」,甚至直指「處理公教年金的做法,無法信任政府,憂心屆時領不到給付。」商東福表示,年滿65歲或重度以上身心殘障的被保險人的前3期分期金額,原本每期至少1000元,現可依不同保費補助身分調降為674元、505元與337元,只要按時繳納即可按月領取老年年金與身心年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