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6

助新北濟弱 「無名氏」8年捐1.5億

#地方 #新北 #無名氏 #朱立倫 #捐款 #2000萬

記者王敏旭、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上周又收到「無名氏」捐2000萬給新北市政府社會救濟專戶,連續8年共捐款1.5億元,善款運用在幸福保衛站、佈老時間銀行等30項弱勢民眾和家庭救助專案,總計25萬人次受惠。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上周又收到「無名氏」捐2000萬給新北市政府社會救濟專戶。(聯合報)

對於8年捐款上億元,無名氏僅簡短聲明:「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有恆心持久去做」。朱立倫說,無名氏堅持不曝光,不求回報和感謝,行善不欲人知,正是台灣人最美的風景。

外界好奇,朱立倫口中的「好朋友」真實身分為何?朱立倫和親信、幕僚沒人肯透露。記者昨詢問無名氏是否為朱立倫本人?朱笑而不答。

8年來從捐贈的支票和聲明紙條都查不出蛛絲馬跡,只有曾在103年捐款時附上的一紙簡單聲明中,自稱是中小企業,雖資源有限,但看到市府團隊的努力,因此以具體行動表態支持。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無名氏的捐款源於民國100年初農曆年前,大陸商人陳光標來台高調做公益,當時陳光標向新北市政府表明願意捐款給低收入戶,但要求提供低收入戶名冊,並由他一一來發錢。市府顧及低收入戶尊嚴,因此婉拒陳光標要求,此事經媒體披露後,朱立倫的好朋友即出面,以無名氏捐款1000萬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迄今已收到12億元各界愛心捐款,每年農曆年前,無名氏都會捐贈2000萬元給市府,8年來共捐款1.5億元;市府將善款運用在老人、婦幼等30項社會救助服務,包括新北市正推動「關懷爸媽視角專案」,共幫1萬6544位老人家驗光配老花眼鏡,每人花費約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