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6

「無名氏」又來了 今年再捐新北2000萬

#朱立倫 #一例一休 #無名氏 #捐款 #政策

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名中小企業主的友人,從2011年起連續7年,每年農曆年前都以「無名氏」名義,捐款給新北市府幫助弱勢,今年再捐2000萬元,7年來累計捐款1.3億元。朱立倫表示,今年許多中小企業因應一例一休,增加營運和人事成本,面臨新的經營挑戰,但他這名「無名氏」友人仍持續做愛心,是積善積福的最佳代表。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友人,連續7年以「無名氏」名義,捐款給新北市府幫助弱勢(記者祁容玉/攝影)

朱立倫的「無名氏」友人,從2011年起持續捐款,今年也透過支票捐款2000萬元,並留下約100字的聲明,堅持不曝光,強調歲末年終「再次略盡棉薄之力」,希望為新北弱勢者帶來些許溫暖,讓愛源源不絕;「無名氏」也說,關懷弱勢是一場「愛心馬拉松」,並稱讚市府團隊推出許多創新有效的政策,「無名氏」感謝市府團隊的付出,鼓勵他們繼續下去。

社會局表示,「無名氏」2011年首度捐款1000萬元,用在高風險等弱勢家庭的學用品就學支持方案、罕見疾病的補助等,2012年起每年2000萬元持續捐款,市府擴大運用善款到社會局、勞工局、教育局、文化局及衛生局等5個局處的相關社福計畫,包括社會局溫馨團圓年菜、高齡照顧存本專案等,教育局幸福保衛站、文化局幸福閱讀、勞工局職業達人新北行善團,及衛生局的行動顧齒專案等。

朱立倫說,市府運用「無名氏」歷年善款,共辦理28項服務方案,幫助超過24萬人次的弱勢家庭。今年的2000萬元,市府計畫用在長照2.0相關方案,幫助偏遠地區一些平時關照不到的弱勢長輩,也計畫用在目前正在推動的惜食分享網上,讓愛能持續散播、蔓延、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