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狗年套幣1,800元 25日開賣

#央行 #生肖紀念套幣 #戊戌狗年 #開賣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央行昨(16)日公布,委請台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自1月25日(下周四)開始,公開發售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二套「戊戌狗年生肖紀念套幣」12萬套,每套售價1,800元。

中央銀行發行「戊戌狗年生肖紀念套幣」,每套1800元,將委託台灣銀行分行公開發售。 記者楊萬雲/攝影中央銀行發行「戊戌狗年生肖紀念套幣」,每套1800元,將委託台灣銀行分行公開發售。 記者楊萬雲/攝影

本套幣採現場排隊方式辦理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一套,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每套售價1,800元接近中央鑄幣廠成本價,「相當物美價廉」,對於今年銷售方式仍採現場排隊,恐不便朝九晚五上班族購買,對此施遵驊回應「這樣最公正公開」,上班族也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至台銀購買。

央行發售生肖套幣廣受歡迎,央行自去年(雞年)開始發售第三輪第一套生肖紀念幣,施遵驊指出,去年發行的生肖套幣,台銀總部發行當日即銷售一空,其他台銀分行三天後也完售。

本套幣採銀幣(面額100圓)及銅合金幣(面額10圓)各乙枚組合成套,以先進技術鑄造,展現多元的鑄製工藝之美,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中型犬圖樣為主題,背面為常見於臺灣廟會各項慶祝活動的三太子神將陣頭;銅合金幣正面以太極意象描繪生肖「狗」,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蘭花」。

央行表示,本套幣包裝盒設計新穎,底座及展示架結合成一體,豎立時可雙面展示,提供更佳之賞玩體驗;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包裝精緻,具珍藏價值;據了解,央行生肖套幣目前於次級市場收購價約1,000至1,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